~~敲不破的紅蛋、水煮蛋~~
~~敲不破的紅蛋、水煮蛋~~
夏天真的是花兒朵朵開
除了盛開的阿勃勒以外
緊接著在後的鳳凰樹也陸續展開火紅的風采
其實除了阿勃勒、鳳凰樹以外
許多比較小株的樹木
也綻放著另一番風采
雞蛋花不是就只有一種顏色
一直到路邊發現
原來~我真的太孤陋寡聞了
對~植物的認知真的是太膚淺了啦
植物是用來觀賞的
好看、漂亮最重要啦
有沒有很認真認識它~不重要啦
所以~拍好看的花~真的很重要
懂不懂學名~先放一旁啦~
不懂的地方就讓大家來幫我解惑啦
像不像風箏ㄚ
紅色的花瓣、中間淡淡的黃色
有沒有像彌月時用的紅蛋
紅蛋與水煮蛋
白色雞蛋花是比較普遍見到的品種
這才像雞蛋啦
雞蛋花有毒唷~要小心
雞蛋花又叫緬梔或印度素馨,屬夾竹桃科
折斷會有白色乳汁~這就是有毒的部分
放心啦~雖然有毒
卻不至於危害到我ㄇ啦
雞蛋花可是最常見的觀賞植物
其實~雞蛋花也是藥引唷
夏季採花,曬乾之後可以當藥引
預防中暑,腸炎,細菌性痢疾,消化不良,小兒疳積,傳染性肝炎,支氣管炎
假設沒有上網做資料
我可能也不知道雞蛋花竟然有這ㄇ大的效用
而且花朵還可以提取芳香油
用來調製化妝品、肥皂
可以說是用途廣泛的觀賞植物
雞蛋花的花期很久
從4月一直到11月轉涼~才會開始落葉
發現了ㄇ藏在角落的天地的風采
美麗的角落就在身邊
只是~匆忙讓我ㄇ錯過了
放慢腳步~
真的可以讓我ㄇ發現
更多生活中的美麗風采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智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