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 *--"堅果麵包、肉鬆麵包、芝麻餐包 "
*動手做 *--"堅果麵包、肉鬆麵包、芝麻餐包 "
下雨天把原本的計畫都打亂了
閒著也是發呆、睡覺、看電視
突然想到我的麵包機
距離它上次受寵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就把家裡烘培材料找了一下
前些日子,朋友知道我又開始動手做烘培了
送了我一罐日本明治芝麻醬
剛好可以拿來做芝麻餐包
動手做麵包囉~
材料:
牛奶 180 ml
高筋麵粉 300公克
橄欖油  20公克(取代奶油)
糖  2.5 大匙
鹽  1/2 匙
全脂奶粉 2.5 大匙
酵母菌  1/2+1/4匙
堅果、葡萄乾、海苔、肉鬆、芝麻醬
堅果、肉鬆麵包
外表烤得剛剛好,這次我沒有烤焦唷
肉鬆麵包內層
堅果麵包內層
芝麻餐包
芝麻很香唷~裡面我還加了胡桃,增加麵包的風味
看來我烘培的功力,已經開始慢慢恢復了
有麵包機做第一次發酵,烘培麵包變得超方便
簡單易做的麵包烘培先搞定之後
再來慢慢研究比較需要發點時間高難度的麵包
我想
再來
它再度受寵的機會,應該又是一個月以後得事情了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智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