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 熱火 世博 手工 猴硐 

婚姻是真主的前定
首先,在此感謝各位教親與朋友的關心,不管是對我還是Insha Allah我那三個還沒有出世的孩子,僅在此表示感激。不過小女在此還是想提醒(我知道你們有在看部落格!)婚姻是真主的前定,請大家不要心急.......會寫這篇是因為今天晚上不知道要寫什麼?MSN上的Heba和Rabia又跟我一直提這件事情,再加上最近生活上不斷有這些狀況發生,所以才寫了這一篇。
介紹對象這種事情很奇怪,明明我先前已經做了聲明,不過在消聲匿跡一陣子之後又再死灰復燃,當我發現連九歲的亞辛都會跟我說明婚姻與家庭的真諦,這就是最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開始的徵兆吧?因為是齋戒月,不管去大寺或小寺,連只大我一歲的Sadia都在幫我召告天下,忍不住對她說:「我還特別來這妳做妳的婚姻諮商,居然對妳的sister幹這種事情?」她大概一個女生在小寺太閒了吧?
其餘那些固定的班底就不必多說了,就算我貼告示也不會改變她們的作法,那一部分我已經完全撤守,僅以傻笑作為最後的應對進退。穆斯林媽媽真的太猛了,據說居然在洗手間還能被Heba聽到,索性即時的與我本人查證後,一切真相大白。
現在問題最大的是我那學校完全無法預測的老師─阿寬。他是我在研究所伊斯蘭與阿拉伯文的教授,對學生都很照顧,因為自己沒有小孩所以都把學生當自己的孩子了,不過他比較沒有"社會化",許多行為都不在掌握之中,簡單的說:我的經名叫做Sofiyah,可是他"最近"堅持叫我Hadija,說最近的意思是因為他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在幫我取名字的狀態,原來啊~有個他不喜歡的人也叫做Sofiyah,所以他不希望我取同樣的名字,老實說現在他叫我什麼都無所謂了,有時候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叫我,因為我還不習慣他給我的名字,還好仰賴同學與現場氣氛,多花幾秒鐘就會發現原來是在叫我。
從這樣的例子就可以知道我的老師多麼有特色!很無奈的、他也是非常關心學生終身大事的穆斯林,被他亂點鴛鴦譜的不只我一個,剛剛得知,他老人家居然要幫我介紹一位48歲、可以當我爸爸的人,原因是因為他考慮到:1.我不會煮飯、對方很會煮也願意煮;2.對方是他的好朋友。什麼啊!這優先順序有點問題吧!其實他這樣亂介紹我都已經無所謂了,唯一要堤防的是他會在公開場合、特別是課堂上的時候射出這愛心的箭,真的是重傷還不能哼出聲啊!流著社工血液的我,真想組織受害者協會。
我能夠感受到大家都是好意啦~~不過請跟我本人說,那種被傳了一圈當事人才知道的感覺很不好。這時候我就要舊話重提了,連我最親密的雲集朋友都懷疑我七、八年私藏"女朋友",直到去年才因我「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的精神而洗刷冤情,我自己是無所謂,但是婚姻這種事情不該兒戲,換到對方的角度去想,我根本還沒有結婚的打算卻被規劃來規劃去的,那麼對於有意願的對方不就是另一種形式的欺騙嗎?
       感謝真主~我有不少朋友,其中當然有女的朋友和男的朋友,每一位都是我的好朋友,Insha Allah我儘量對朋友好些、或者至少不讓朋友受傷,所以我也沒有規劃在我課業完成之前從中間找個苦主。託靠主~我相信婚姻是真主的前定,不必著急,也請你們(自己知道我在說誰!)別著急~~~再次感謝對我的關心!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智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