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D 阿密特 巴黎 ARASHI James 

好久不見~輕鬆一下
大學的時候交了一群知心好友,算算認識將近十年,更重要的是我們互相陪伴走過生命中精華的歷程,交朋友容易、有知心朋友難,到底我們這群夥伴是不是知心?知己?我不敢說.....但是至少彼此的信任是沒話講的,許多檯面上的事情,關在包廂中總能對彼此暢所欲言,從大學開始這群朋友就是膩在一起,除了週末好像沒有一天是不見面吃飯的?但是彼此其實都很忙,常常當中有人會遲到早退,因此就有人看了天空之後提議叫我們這個團體為「雲集」,意思是好聚好離的意思,還記得取這個名字的人就是打麻將摸到"東"的時候,放到海底會一邊說:「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的那位,唉~~讀的書都用到哪裡了?今晚還在說20日有個萬言研討會發表文章寫不出來呢!
畢業之後大家都還是很忙,約時間真的很不容易,好在大家都有默契,總會約個春季旅行與秋季旅行,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偶爾也會約讀書會和唱歌、吃飯,最近大家又工作到一個緊繃到不行的狀態,所以就相約今天下午出來唱歌兼吃晚餐。照例,約唱歌時我總是要遲到,特別是今天早上還有一堆工作要處理,被凱西謝罵到臭頭後就急忙赴約,她用手機罵我的嗓門連我娘在旁邊都能聽到。
人到了唱歌的包廂後我就把工作的資料拿出來整理,因為還有兩個重要的電話要聯繫,她們也懶得說我了,只有用看不起的眼神企圖表示對我行為的不齒,可是我在她們面前已經沒有羞恥心,她們也是懶得說什麼,除了眼神之外只說了:「妳又拿來做喔....」然後我就繼續摸我的、講我的電話。第一通電話結束後總算比較放心回到包廂,我不能唱歌、她們也不勉強我,反正每次出去唱歌往往也都是會出現沒有人要唱的窘境,因為大家只是想找個沒有人干擾的密閉空間大肆喧嘩聊天罷了!
不知道是不是她們配合演出把音量調小、點輕柔的歌曲?不過我在她們身邊很信任並放鬆則是肯定的,所以----我睡著了.......而且好像睡得挺久的,直到下一通電話才醒來。等我工作處理完畢,她們乾脆把音樂關到極小,重點便改成聊天會了!最近真的很累,事情一件接著一件,有些不好的情緒累積著,在她們面前自然是一鼓腦子都倒出來,情緒環保之後身子果然更加輕鬆,接著我們就散步去。
我們先去吉利姐姐在辦的誠品創意市集,並跟吉利姐姐打招呼,我想她根本不會覺得意外,快十年了~連我們彼此的家人都認識了,就連彼此父母打電話查勤都變得訓練有素。後來凱西謝在路邊買了兩件衣服,然後我騙她們跟我步行去我老闆家,因為我相約有東西要放在老闆家的信箱,路程比我想像中的遠多了,在前往清真餐廳安里家的路上甚至超過我開齋的時間,所以在半路中有幾個傢伙不停地在喊餓,後來總算有人發現─憑什麼喊餓啊!老大(我)都沒喊餓,剛剛一夥人還在包廂吃吃喝喝的.....
封齋的人是不生氣的,倒不是餓到沒有力氣生氣,因為其實到後來根本感覺不到餓,只是身心都會很靜,不想多做喧嘩(當然遇到令人氣結之事除外),我本以為記得怎麼走,到後來還是迷路了,打電話給教親,大概是大家都在開齋,所以沒有人接手機,還好在被我們稱為GPS的玉華引導之下走到了餐廳,讓大家大快朵頤一番。
我一直很納悶我們的點餐行為,明明都已經有了工作,但是點起來總是綁手綁腳,不是想要懷念舊時光,但是就是跟我們窮困的大學時期一模一樣,但是又點得不痛快,所以一定會追加什麼,然後又是很高貴的帳單等著我們拆帳,事到如今我還是不明瞭為什麼餐桌上總是要繞這一圈,我要在此強烈譴責某位同學,做到中心主任的你再不改善理財模式與經濟狀況,要不我們要強制信託你的財產,要不你就沒有朋友,但我看妳是等我們幾個變成有錢人會比較快吧?
喜歡和她們在一起,那時候我才會好好照顧自己。平常在家、在外面,總是希望把角色扮演好,不管是女兒、妹妹、阿姨或是學生、秘書等等,當然扮演在其中還是很快樂,不過常常自己就不見了,跟這夥朋友在一起,可以把自己先擺在前面,問問她們也是同時問問自己:我到底要什麼??很多時候沒有答案,但是這過程是在好不過的放鬆與充電,今晚過後,我會先把過去的一些放下、並盼望下次聚會的到來,並提醒自己當時時關照自己。
        雲集,謝謝妳們~~~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智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