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對我來說~~
真正是個避風港...
雖然吵鬧爭執不少...
但也只有家才能讓我感到安心...
即使天塌下來也無所謂...
我知道這個社會還有很多不幸的家庭...
但透過電視冷冰冰的..感觸並不是那麼的深...
而當我知道這種人存在我身邊的時候...
心中就有一種難言的鬱悶....
當他無所謂的笑說...家對他來說是最危險的地方...
至少在外面遇到欺伍時...
他還可以奮力的抵抗...
心裡的悲傷像是湧泉一樣~不斷的冒出來...
很想放聲大哭..
但我什麼都不能說~不能問~
我不能殘忍的摧毀那最後維持住的自尊...
每個人的背後...
都有屬於他不能說的辛酸或是祕密吧..
現在的我...
只能從金錢上幫助別人...
因為我還得養活自己跟家人...
以後..我老了...
我就可以去到他們身邊~~幫助他們...陪伴他們了吧...
朋友們~
也多多關心自己身邊的人...
或許...他正需要那份了解及包容...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智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