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賽 阿桑 奶香味 氣質美女 MLB 

直言不諱...
仗義執言....
有話就說...
是非黑白...
公理正義...
到底做對的事,說對的話是對還是錯?
朋友說:大家都想作好人,都忠言逆耳....害得她老是好人變小人...
她覺得很受傷也很挫敗...所以想要改掉自己多管閒事的作法....
和朋友聊完後..我努力的反省...思考....
多管閒事?恩....唉.....我能理解她的感受...
我的結論應該是---站在朋友的立場...
單純給予意見和建議卻不是強迫對方一定要照做是朋友的權益和義務...
這不是教訓也不是多管閒事....因為是朋友阿~
很多時候我覺得該說的該做的就要去做...
因為我們就是那樣性格的人...硬要扭曲違背自己...應該也沒有比較好吧....
只是...可能要調整一下心態...
我們可以說可以做但對方不一定要買帳....
我們只能盡自己這部份的力,卻不能試圖去掌控別人的作為和反應...
每個人處的境界都不同,所以能接受理解的事物概念層級都不同...
就像在教學生一樣..明明每一步驟都仔細慢慢講解了...但學生就是不能理解...
我們只能說他還沒開竅...或者說我們的方式無法和她所能理解的方式有連結..
除非找到連結的管道..而這需要時間和機運....無法強求..因為有時努力也辦不到..是吧?硬要對方學會...只是兩敗俱傷..不是嗎?
過去我也是個只有黑白又絕對的人...
很多事都是非這樣不可非那樣不行..所以很辛苦...
慢慢的我被提醒去學習...做人可以再柔軟再慈悲一些...
轉個站在對方立場出發的好念....不管怎麼做都比較不會傷害人...
站在自己的立場觀點去看別人做的事..
有時我們並沒有瞭解對方真正動機和想法...和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和背景..
所以很可能會產生誤解和不諒解...
很多事都是個人定義...甲之毒藥很可能是乙之珍寶...
很多的禁忌和n0n0都是僅限某團體或個人...
和不同的族群或個人相處時都是在學習和適應調整不同的方式和道理....
所以我老被提醒說..不要輕易去批判別人..不要試圖去掌控別人...
只要以慈悲心和愛去理解別人就好...把焦點聚焦在可接受的事物上去感同身受就好..
而我正在努力的這樣學習著...
呵..雖然積習難改..但我正努力著..加油!
親愛的朋友~雖然我也不知道怎跟你說好...
因為單純,真誠又熱情的妳實在是人間絕品...我只能說我覺得你很讚...也很謝謝妳一路的相挺,照應&包容...感恩!
對於妳很多的堅持和想法...我覺得沒啥好壞對錯...
那就是妳阿!就是這些讓妳很有特色很棒...
對我的批評指教我也很虛心受教...^^謝謝妳願意直言不諱的讓我知道...
如果妳覺得自己這樣很好..那很好..如果妳覺得要改掉什麼才會更好...那也很好...
我覺得愛自己讓自己快樂的行為都是很好的!
我想人會怎樣對待自己,感受自己,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和態度去對待別人的...
所以圓滿自己滿足當然是首先要務囉....^^
如書上說的:每件發生在生命中的大小事件都是一個提醒都是一個禮物..
他們的發生都是有意義有目的的喔...是要幫助我們去學習以能圓滿我們的人生滴喲~
祝福你喔~不管你想怎麼做...
我超希望看到你愈來愈開心愈來愈幸福樣子...我也知道一定會的....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夢想逐漸一一實現,一定會更幸福的!祝福我們喔!!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智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