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 瓊斯盃 KITTY 少女 麵西施 

企鵝"悲慘"生活
上次企鵝媽在工作那篇文章遭到資深讀者唉喲傻踢館,企鵝媽在閉閉風頭後, 獻上企鵝"悲慘"生活一篇, 免的太"幸福"而被白眼, 但是我那偏只介紹了一個大豬排飯阿!
支持企鵝家庭的格友,很多都是全職媽媽, 要顧家,顧小孩. 其實企鵝媽自己也經歷過13個月"苦悶"家庭主婦的日子. 猶記得那時剛跟小企鵝從熱鬧溫暖的台灣回到蕭瑟寂寥的Barnet(倫敦北邊衛星城市), 正值隆冬, 每天都是灰灰暗暗的天空, 冷列的空氣, 每天跟才3個月大的小企鵝相守, 對我來說這個轉變是很大的, 難免有些不適應, 更慘的是那年冬天, 不知為何企鵝媽一個感冒接著一個, 身體狀況不好(我以前是很壯的, 不常生病), 當然心情也不會太好, 咳嗽咳到晚上都不能睡就算了(輕微肺炎), 白天還要照顧小孩, 沒有替手的人,真的很累,最後更引起了內耳炎. 一開始不舒服還能忍受, 但後來嚴重到人都站不起來, 全屋子在旋轉, 像是嚴重的暈船, 冒冷汗和嘔吐, 企鵝爸嚇的帶我去急診,因為我人已站不起來了, 而英國的Emergency又要等很久, 所以我們就想將小企鵝托給平時對我們不錯的鄰居, 因小企鵝還小一下要餵, 一下要換尿布,企鵝媽又要人扶, 但是仍被英國鄰居拒絕了,理由是她怕小企鵝傳染給她的小孩. 當時企鵝爸還搞不清楚狀況, 回答是企鵝媽生病,小企鵝很好, 但鄰居說病毒會從企鵝媽傳給小企鵝,所以就算小企鵝現在好好的,不代表身上沒有病毒. 哇勒!----被硬生生的拒絕後, 只好打電話給同樣來自台灣的Jessica阿姨, 好死不死她被叫去上班了, 所以只剩下Yi 叔叔,只好死馬當活馬啦!請毫無育嬰經驗的新手Yi淑照顧小企鵝,雖然我人很難過, 心放不下小企鵝, 但我仍記得Yi叔當時很有義氣的安慰我,說小孩交給他也許照顧的沒有鄰居媽媽級的好(反正也被拒絕了), 但絕對"安全", 以當時的慘狀, 我也只能求小企鵝 in the safe hands了,雖然在醫院急診等床位等了很久, 但Yi叔推著小企鵝逛醫院大廳(外面很冷), 還帶小企鵝去醫院Cafe, 最後更把他搖睡, 一直到小企鵝醒來要吃奶, 又大便了, 才來病房找我們,和企鵝爸換班,他來照顧我,企鵝爸帶小企鵝回家.英國的醫療實在不怎樣,醫生來問診後只開了比較強的抗生素, 就想把企鵝媽打發走,但那時我還是很難過,Yi叔扶我下床找鞋, 但一下床我就吐了,我還記得Yi叔幫我撈起凌亂的頭髮,端著我的嘔吐物有夠糗又有夠慘的. 這時護士小姐才有點人性的報告醫生, 醫生看我站不起來, 才賜了我一針強力止暈的大針,之後又休息一陣子才被又扶又提的送回家. 之後企鵝爸整整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在家照顧我和小企鵝,我才慢慢康復, 告別了好長一段椎心咳嗽耳鳴頭暈的日子, 我想如果我有家人的幫忙就不會那麼無助了. 相信其他海外媽媽們一定也有同樣的感嘆吧!不過對Yi叔的幫忙我點滴在心頭.
好了!企鵝"悲慘"生活就先報告到這,預告下次企鵝"悲慘" 生活Part 2會在企鵝媽失業後, 這樣唉喲傻就不會來踢館了
後記, 上次Reen媽和小莉奈媽要求企鵝媽show一下V&R設計的平價洋裝, 我現在補上, 只是很少自拍,躲在辦公室廁所拍的很怪,(我本人還沒雙下巴喔!)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智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